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县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对外开放
2021年08月30日 15:3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沈莱丝 严淑贞

  “太方便了,办事快,周末、晚上也可以来查询开证明,充满了温度,给这个民生项目点赞。”近日,市民吴云海在县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用了不到1分钟时间就办好了不在编信息证明,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而他的这次便利化服务体验正得益于县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智慧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成果。

  据了解,因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吴云海在松源街道同心社区分到一户近120平方米的安置房,交房流程已走好一大半,但因工作经常去外地出差,一直腾不出合适的时间到编办办理不在编信息证明。

  “听到行政服务中心有台人员编制自助查询打印机之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下班时间过去办理。”吴云海说,通过县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自助终端设备自动识别身份证信息后,不到1分钟时间就完成了不在编信息自动查询,并打印了一份纸质证明。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启用,缓解了窗口排队等候的压力,弥补了非工作日的服务盲点,群众无需预约,便可享受便捷、高效的全年365天无休、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据县委编办副主任吴秋荷介绍,“人员编制自助查询打印系统是由县委编办原创开发,采用智能识别、数据提取、自动比对等技术手段实现数字赋能。老百姓通过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或通过直接刷二代身份证,自助系统最短可以在2秒内完成人员识别并给出在编提示,25秒内可打印出不在编证明。”

  “按照‘会淘宝即会审批’的理念,中心已将8台运行较为成熟的自助设备投入使用。”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姚增辉表示,自助服务区设有发票代开、自助办税、信用查询、在编信息查询、政务全自助等自助机,可提供包括发票申领、发票代开、证明打印等在内的近1000个政务服务事项的自助办理,有效突破了群众办事时间与空间的限制,真正实现“服务零距离、便民不打烊”。

  下一步,县行政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结合数字化改革等县重点工作,创新服务举措,完善便民设施,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满足企业和群众多元化服务需求,让群众办事更省时、省力、省心。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