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太贴心了!庆元这群教师坚持“摆摊”14年
2021年08月13日 10:0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8月11日,庆元县城东小学党总支“煦阳工程”假期巡回讲课活动在我县同济社区和洋墩社区开展。这是县城东小学第14年开展此类活动。

  “以前都没空带他来参与,今天很高兴第一个到这里。看到有这么多同学,很感动教师能够一对一地辅导作业。”8月10日晚收到教师信息的学生家长朱海燕,一早就带着五年级的儿子来到现场。说起原因,她说,“因为疫情期间不能去外面,再加上语文有点难,孩子有好些作业做不来,想教师帮忙辅导一下。”

  朱海燕说,平时都是她检查孩子完成的作业,自身能力有限,一些题目她也教不来。但是她觉得不管成绩好不好,作业必须完成,这是对教师最大的尊重。

  同济社区和洋墩社区是城东小学生源较多的社区,人员集中。在同济社区,架起的帐篷下,课桌前,学生们人头攒动,捧着暑假作业提问。城东小学三年级的范思辰提问了数学的一些解决问题和算术问题,她说,在家里妈妈有些题不会,有时候也没有空教她,趁着这个活动来提问,教师们都非常温柔和细心解答。

  县城东小学副校长姚林海告诉记者,从2008年开始,今年是城东小学党员教师开展“煦阳工程”巡回讲课活动的第14年。因为学校学生家长务工的人员比较多,占60%以上。他们比较忙,平时没有空去指导孩子学习。城东小学党支部每年暑假都组织语数英科这4门学科的教师,安排时间开展巡回辅导作业活动,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通过送教上门活动,把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和扩大,而且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姚林海说。

  “问了儿子下午还要去吗?他说还要去。”朱海燕笑着说,下午有空就会带孩子去参加。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