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经过一天一夜的不懈努力,深山走失的八旬老人终于找到了……
2021年08月10日 18:06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陈丽玲

  “书记,我家老头子不见了,早上5时多出门,到现在还没回来,电话也一直打不通……”8月9日上午9时50分,庆元县举水乡茶源村党支部书记吴进华听到村民在电话里焦急地说。

  挂断电话后,吴进华立即打开手机天翼App查看附近监控点,最终发现7时38分,老人出现在丰岭自然村往螺母洞方向,之后便不见踪迹。

  对于一个84岁高龄、又身患疾病的老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举水乡党委、政府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成立举水乡“8.9”失踪老人事件处置领导小组,组织党员干部协调指挥救援工作。

  救援现场,荷地派出所民警,军蚁救援队、千峰救援队及乡村干部、群众等共70余人,经现场指导分成8个救援队深入山中救援。

 

  由于天色越来越黑,不清楚老人的具体位置,加上山坡陡峭,杂草茂密,不间断的下雨,给救援人员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想到老人的生命安全,救援人员的心都时刻紧绷着。

  现场,救援人员对每一处山沟、山崖等险要区域仔细搜寻,经过20多个小时的不懈努力,8月10日早上7时许,终于在深山陡坡处发现了老人。搜救人员立即上前确认老人情况,将老人扶起,并喂食了水和面包。

  经过现场初步检查,老人生命体征良好,意识清醒,腰部由于跌落受伤,加上淋了一整夜的雨和一直未进食,身体比较虚弱,搜救队在对其进行应急急救处理后,轮流将其抬下山并安全送往家中。

  老人到家后,医务人员马上对老人的身体情况进行诊断,确定老人身体无大碍后,救援人员才放心离开。

  老人平安无事,家属激动地向救援人员连声道谢,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对老人多加照看,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加强自身安全意识,减少独自外出上山。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