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遇见最美好 携手话未来 | 清华经管EMBA校友会来庆考察
2021年06月12日 20:1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6月12日,清华大学经管EMBA校友会会长江榕带领37名清华校友、企业家代表到庆元,就廊桥文化、古廊桥保护、百山祖国家公园建设等情况开展考察交流。

  县领导蓝伶俐、胡献如、陈帅锋、王伟松陪同。

  庆元廊桥,不仅全国数量最多、历史最悠久、历史沿革最具连贯性,且全国现存寿命最长、单孔廊屋最长、单孔跨度最大的木拱桥均在庆元境内,堪称当世一绝。其中,咏归桥、兰溪桥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校友会一行走进庆元廊桥、踏入廊桥博物馆,了解庆元廊桥文化、古廊桥保护情况,感受“中国廊桥之乡”的独特魅力。

  “庆元享有天然廊桥博物馆的美誉。在这里除了能感知出世的宁静、入世的安详,更能品味深厚的文化底蕴。”他们或说廊桥建造技艺,或谈廊桥保护方法,或聊旅游开发思路,对庆元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越的生态环境给予称赞。他们表示愿与我县开展进一步的交流沟通,加强合作,致力双赢发展。

  百山祖镇斋郎村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1935年4月,斋郎战斗一声枪响,为红军挺进师在浙南建立根据地打下坚实基础,被粟裕大将誉为“关键性一仗”。

  在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斋郎战斗指挥部旧址后,校友会一行深入了解了浙西南红色革命历史和军旅小镇建设情况,聆听红色事迹,追忆峥嵘岁月,并抒发了对革命先辈们的缅怀之情,从伟大征程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力量。

  百山祖国家公园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为瓯江和闽江的发源地。深入百山祖国家公园,校友会一行被美不胜收的自然景观所折服。

  “置身庆元,仿若走进了一处自然秘境,所到之处的每一帧风景都共同串起庆元秀美的生态画卷。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庆元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庆元已然成为江南一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他们对庆元提标顶格保护生态的做法表示了高度赞许,认为庆元优美的自然生态深刻诠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协调发展的关系,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入了解,寻找合作契合点,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助推庆元高质量跨越发展。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