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新建输水隧洞完成首次爆破!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又向前迈进一步
2021年06月11日 17:3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倩倩 郑毅男

  “爆破进入倒计时!5、4、3、2、1,起爆!”随着现场爆破指挥人员一声令下,6月11日上午10时,庆元县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新建输水隧洞成功实施首次爆破,这标志着新建输水隧洞进入爆破施工阶段,这也是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的首次爆破,对整个项目的提速增效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隧洞全段为圆形有压隧洞,全线采用C25W4F50砼衬砌,衬砌厚度0.40米(除渐变段外),衬后洞径2.0米。开挖洞径直径2.8米,全长305.4米。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作为我县最大的公益性、综合性、民生性水利工程,概算总投资19.07亿元,总用地面积3290亩,拆迁房屋17.84万平方米,涉及移民户1162户,2900余人。

  水库扩建工程完成后,一方面,可使防洪库容由633万立方米提升至3504万立方米,结合堤防建设,使下游城区防洪能力由20年一遇不到提升至50年一遇,保护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另一方面,可保证庆元县“一城两区”生活和工业供水的需求,改善松源溪水生态环境。

  “接下来,我们将逐步开展坝体左右岸坝肩的爆破工作,以及坝体基础工程的开挖工作,同时将根据工程施工需要,逐步增加设备人员力量投入,提速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项目建设。”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指挥部建设处工作人员管富介绍,新建输水隧洞工程预计将于9月实现全线贯通。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