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讲好党史‘小故事’,悟透理论‘大道理’”讲演比赛
2021年06月11日 16:3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教育人大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讲好党史故事,展现“人大风采”、品悟“真理味道”。6月1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举行“讲好党史‘小故事’,悟透理论‘大道理’”讲演比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参加活动。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比赛中,一段段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讲演,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热情洋溢,他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履职感悟,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用真实鲜活的事例,饱含深情地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述了自身如何更加坚定信念,肩负起职责和使命,推进丽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此次讲演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6名。

  此次讲演比赛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了人大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践行了初心使命。吴青松要求,大家要以此为契机,悟精神之谱,增强学史明理的思想自觉;悟真理之道,增强学史增信的政治自觉;悟胜利之源,增强学史崇德的道德自觉;悟经验之要,增强学史力行的行动自觉。

  参加比赛的选手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为人大干部提供了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还增强了人大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砥砺前行的工作热情,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历史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打造浙江最生态窗口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