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生活健康   正文
牙龈总是出血怎么办
2021年06月07日 10:23来源:庆元网 作者:李静 吴祥作

  牙龈出血主要是由于慢性龈炎引起,慢性龈炎为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主要由局部刺激性因素所引起,如菌斑、牙石、食物嵌塞和不良修复体等。该病发病率极高,几乎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龈炎;而全身性因素也会引起牙龈出血,主要是会引起凝血功能障碍的一些疾病,但是也常常伴随局部因素。

  慢性龈炎临床表现

  1.牙龈由正常粉红色变为深红或暗红色,龈乳头变为圆钝肥大,牙龈可变得松软脆弱,缺乏弹性。 2.患牙龈炎时轻触即出血,探诊也出血。患者常因刷牙或咬硬物时出血,或在咬过的食物上有血渍。慢性龈缘炎一般无自发性出血,这可与血液病及其他疾病引起的牙龈出血鉴别。有些患者偶而感到牙龈局部痒、胀等不适,并有口臭等。

  慢性龈炎的治疗

  除病因:定期实施牙龈洁治术彻底清除菌斑等刺激因素。

  药物治疗:如炎症较重,可配合局部药物治疗。 疗效的维护:治疗开始后,应及时学会控制菌斑的方法,保持口腔卫生,并定期进行复查和洁治,才能巩固疗效,防止复发。

  慢性龈炎预防 关键是要做到坚持每天彻底清除菌斑,做好口腔卫生,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合理使用牙签、牙线等。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以控制菌斑和牙石的形成。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