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数千人传递苗木认捐“接力棒” 庆元以添绿行动增彩“最生态窗口”
2021年05月17日 10:4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与爱同行,以绿筑城。2月16日,我县发出“为百山祖国家公园添绿”活动倡议书,号召大家争做绿色家园的“倡导者”“践行者”“护卫者”,自觉履行公民义务,支持植树造林,用实际行动响应“我为国家公园添绿”。

  短短两月,就有数千人传递苗木认捐“接力棒”,截至5月14日,这笔特别护绿基金已超130万元,菇城儿女用实际行动,让护绿行动洒满菇城的每一个角落。

  积极响应倡议 彰显菇城子女护绿温度

  2月16日,“为百山祖国家公园添绿”活动倡议书在《掌上庆元》发出,当天便得到市民大量转发关注。当晚,特别护绿基金就收到市民周爱飞认捐的首笔1000元护绿款。

  “苗木虽小、兹事体大。认捐苗木活动,对于凝聚社会力量,进一步激发全民爱绿、护绿、兴绿意识,共建共享绿色家园,做靓擦亮百山祖国家公园“金名片”,共同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周爱飞说,这次活动开设了“庆元县特别护绿基金’”,有了新机制,认捐苗木是为引子,护绿不限于植树,希望该基金越做越大、越做越好,成为国家公园体制建设上、大美庆元绽放上的耀眼明珠。

  当天,市民童庭亮在掌上庆元上留言。“我的家庭农场有很多绿化苗木,可以捐献。”

  在薰山下种植苗木的童庭亮说,他的农场里主要种植的是青珊瑚、夹竹桃,如果有需要,我愿意先捐赠100棵聊表心意。

  不只是周爱飞、童庭亮。“认捐活动方案公布当天,我们就接到了20多个咨询电话,有以个人名义来电咨询的,也有单位团体了解的,表示要认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说,市民们用实际性,彰显菇乡子女的护绿温度。

  发挥群体效应 凝聚强大护绿植绿能量

  “我认捐3000元。”“为国家公园增绿、为家乡建设出力,我们非常愿意,我认捐……”2月20日9时,庆元县黄田镇乡贤微信群就不停响起新信息的提示音。和往常不同的是,这次刷屏的是一条条认捐信息。

  自从“我为国家公园增绿”苗木认捐活动倡议在乡贤微信群里发出后,黄田镇众乡贤、青年企业家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我为国家公园增绿”认捐活动,2小时汇集2万余元“护绿基金”。

  接力传递,爱心相随。与黄田镇乡贤群一样,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增绿倡议在庆元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微信群里发出后,我县青年企业家积极参与,仅1个小时就有19名企业家参加活动,共募集到购苗资金10820元。

  “党委政府有号召,家乡发展有需要,青年一代就要有行动。”庆元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杨军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国家公园增绿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希望能够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感召更多青年人参与到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和家乡建设中来。

  护绿行动从我做起 营造社会植绿护绿风尚

  为进一步坚定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绿色家园“倡导者”“践行者”“护卫者”的信心和决心,3月6日上午,蓝伶俐、胡献如、吴青松、洪起平、李见阳等县领导纷纷带头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增绿捐款,经工作人员统计,现场筹集护绿基金36000元。

  县领导带头认捐苗木,为接力护绿行动营造了良好氛围。随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融媒体中心、总工会,屏都街道、黄田镇、隆宫乡、张村乡等多个各部门、多个乡镇(街道)先后开展“我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增绿”认捐仪式。

  “仪式举行当天,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认捐,共募集了10万多元的‘护绿基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峰说,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认捐,为庆元创建国家公园、打造“最生态窗口”增厚了绿色生态底色。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是我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递苗木认捐“接力棒”的一个缩影。近日,这一“接力棒”又在我县各大金融机构中传递开,“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家乡种下一抹绿,养护一片林。”庆元县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农商行已将筹集的33500护绿基金汇出。

  据统计,截至目前,这一特别护绿基金已达130万余元。菇乡子女正用实际行动,用爱扮靓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努力使庆元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新鲜,续写“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新传奇,为建设美丽浙江、美丽中国“最生态窗口”贡献力量。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