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召开“五水共治”“找寻查挖”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1年04月13日 10:1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4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五水共治”“找寻查挖”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就我县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专项行动方案作解读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县长吴秋标参加会议。

  据悉,专项行动自即日起至2021年6月底,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互帮互查三个阶段。围绕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成效,查城镇污水处理短板,查饮用水安全隐患,查违法违规排污现象,查劣V类、黑臭水体反弹,查河(湖)长履职尽责,查河湖水域岸线安全盲区,查河湖水域岸线安全盲区,查治水队伍建设质量,查涉水问题整改落实等组织开展“十查”。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丽水市深化“五水共治”碧水行动起步之年。要认真落实好此次专项行动,通过结合深化“三服务”工作,攻克一批积久难治的治水问题,整治一批水安全隐患,打击一批非法违法行为,整顿一批违章违规企业,锻炼一批勇于担当干部,形成一批务实有效机制,推动治水工作长效化、规范化、制度化,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