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自然资源系统全员动员——募集10万余元“护绿基金” 全力守护生态底色
2021年03月03日 10:1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毛可安

  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是庆元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乡愁印记。为增强市民爱绿护绿意识,号召大家争做绿色家园的“倡导者”“践行者”“护卫者”,2月16日,我县发出“我为国家公园增绿”苗木认捐活动倡议书,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单位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3月1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我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增绿”认捐仪式,用实际行动响应“我为国家公园添绿”。

  “倡议书中‘认捐一棵树,种下一抹绿,养护一片林,留下一份情’的标语深深地触动了我,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捐了1111.11元,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家乡添绿增彩出一份力,献一份情。”作为一名老林业工作者和老党员,范德瑜第一时间响应了号召。

  “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各直属单位迅速行动,及时向全体干部传达了县委县政府‘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增绿’认捐苗木的倡议,组织广大干部自愿、有序捐款。”据县自然资源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光明介绍,活动当天,三大国有林场也积极响应,纷纷行动、组织捐款活动。据统计,县自然资源系统此次认捐活动共募集了10万多元的“护绿基金”。

  活动中,还有不少在外挂职、无法到现场的干部,也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履行植树造林的义务和责任。在市“大搬快聚”办公室挂职的干部周群超就是其中一员,“因为工作缘故,没能参与春节首个工作日义务植树活动,有点遗憾。此次认捐活动,弥补了这遗憾,让我以另一种形式为家乡添绿、护绿。同时,将捐款汇集起来,让专业人员进行植树护林,有专人帮种、帮管,既省心又放心。”

  为更好地守护生态底色,新年伊始,我县一方面开展“涓涓细流、汇成江海”的“全民认捐行动”;另一方面开展“河山成锦绣、国土绘丹青”的“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

  近年来,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推动下,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的热情高涨,连续十七年“节后第一天义务植树”,连续九年开展珍贵树种赠苗行动,持续推进“一村万树”“新植1亿株珍贵树”等国土绿化行动………一场场植树活动、一项项造林工程,为庆元创建国家公园、打造“最生态窗口”增厚绿色生态底色。截至目前,全县林地面积252.4万亩,森林覆盖率86.06%。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峰表示,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再一次点燃激情,整军待发,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立足生态空间主战场,围绕森林资源保护、公益林建设、林业产业发展等工作,砥砺前行,奋力奔跑,为建设美丽浙江、美丽中国“最生态窗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