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黄田镇:干部带头捐赠 携手共添“绿和彩”
2021年02月24日 11:4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我捐500”“我捐800”,“能为黄田添绿增彩,这些付出我觉得值得。”……2月23日上午,黄田镇镇干部开展龙头山杜鹃花示范基地募捐活动,长长的募捐队伍,展示着镇干部们扮靓“多彩黄田”的热情。

  黄田镇龙头山景区以杜鹃花为特色景观,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杜鹃花节,每年杜鹃花盛开季节,游客络绎不绝。为使这一景观更加壮美,募捐活动结束后,黄田镇组织全体镇干部,县纪委、住建、农商行等联系单位,派出所、林业工作站等镇属单位以及三济片党员干部等130余人,到龙头山开展“增花添彩”杜鹃树苗种植活动,倾力打造浙闽边杜鹃花观赏圣地。

  或扶苗添土,或挥锹铲土,或踩实新土,大伙儿干劲十足,彼此默契配合,一颗颗杜鹃树苗很快挺立在龙头山上,以鲜活的姿态展现出新的生机!

  “春节刚过,镇里便组织干部开展植绿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黄田镇龙头山村村三委干部吴长元说,活动不仅为龙头山增添了绿和彩,也进一步激发了村三委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此次共栽种杜鹃树苗1500株,种植杜鹃花仅是黄田镇开展‘我为国家公园添绿’行动的一个缩影。”黄田镇党委书记李志远表示,接下来,黄田镇将以提升改造“柏小线”“曹枫线”公路拓宽工程为契机,结合“曹岭——黄田——朱黄——中济”党建示范带建设,精选崔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龙头山旅游风景区、中济村灰树花博物馆、“世界竹海大公园”等点位,植入彩色树种、名贵树种、多彩花卉等进行微节点打造,建设独具魅力、赏心悦目的“多彩黄田”生态长廊。

  此外,黄田镇还将深入开展花园村庄、花园廊道、花园庭院等创建活动,不断推进房前屋后绿化、道路美化、全域彩化。并将护绿“示范基地”评选纳入“扛旗攻坚干事赛跑”活动考核项目,促进“黄田大花园”美丽风景建设。

    (编辑: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