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微信群里一声倡议 2小时汇集2万余元“护绿基金”
2021年02月23日 10:1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周意含

  “我认捐3000元”“我认捐500元”“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增绿、为家乡建设出力,我非常愿意,我认捐”……2月20日,早上9点刚过,黄田镇乡贤微信群里就不停响起新信息的提示音,和往常不同的是,这一次刷屏的是一条条认捐信息。

  “我为国家公园增绿”苗木认捐活动倡议在黄田镇乡贤微信群里发出后,广大乡贤们积极响应。黄田镇乡贤、庆元银丰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邝平锋说,“当前,庆元正在全力创建百山祖国家公园,相信这是庆元实现赶超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作为庆元人、黄田乡贤,我为家乡日益变美感到高兴。同时,也感受到我们肩上的责任,此次我认捐3000元,为家乡建设出份绵薄之力。”

  “能积极参与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增绿、为家乡添彩活动,我觉得很光荣很自豪,此次我认捐了520元,也想借着这一特别的数字表达我对家乡的爱。”黄田乡贤、建行丽水分行副经理吴勇觉得,认捐苗木活动非常有意义,对于凝聚社会力量,进一步激发全民爱绿、护绿、兴绿意识,共建共享绿色家园有着示范作用。

  倡议在黄田镇乡贤群发出后,乡贤们积极响应,短短1小时便募集了1万多元的“护绿基金”。黄田镇党委书记李志远介绍,除了乡贤们积极响应倡议,镇干部还接到了不少当地党员和群众的咨询,纷纷表示愿意为家乡建设出力,认捐苗木。

  无独有偶,与黄田镇乡贤群一样,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增绿倡议在庆元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微信群里发出后,我县青年企业家积极参与,仅1个小时就有19名企业家参加活动,共募集到购苗资金10820元。

  “党委政府有号召,家乡发展有需要,青年一代就要有行动,协会创建的宗旨就是组织、凝聚、号召广大青年企业家知大局、为大局,积极为当地发展贡献力量!”庆元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杨军表示。

  倡议书一发出,我县青年企业家夏洪伟当即向庆元县特别护绿基金捐赠500元。他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国家公园增绿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希望能够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感召更多青年人参与到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和家乡建设中来。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