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菇乡即故乡 留庆过“暖”年
2021年02月08日 17:24来源: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吴瑶斌 鲍群玉

  2月7日,农历腊月廿六,为了让留庆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庆元县两新组织联合成员单位开展“菇乡即故乡,留庆过大年-庆元两新在行动”活动。

  送礼包、写春联、拍合照、剪窗花、理头发、写家信……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政企亲如一家。

  新春佳节将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新的形势。为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县委两新工委第一时间发起倡议,广大党员认真践行留丽八条“千企走访赋能”行动要求,鼓励和倡导在庆经商、务工人员的新庆元人“留在庆元过大年”。

  据了解,全县共有380余名外地工人决定留在庆元过年,大部分来自贵州、四川、云南等省份。

  59岁的杨先进是四川籍来庆务工人员,多年来一直在庆元县鸿叶笔业有限公司工作。“往年,早几日就回老家过年了。今年嘛,工友们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大部分都留了下来。”杨先进说。当记者问到,“想家吗?”他说,“想。想孩子,也想老人。但疫情形势不稳定,留庆过年,家人们也支持,我们也安心。”

  针对多举措留职工在庆过年的企业,我县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在惠企政策暖心“十大礼包”的基础上,各单位也推出了个性化服务和福利,鼓励企业留员工稳生产。

  书法摊前,两位梦天木业员工一手拿着红包,一手拿着刚刚写好的“福”字,笑得合不拢嘴,“今年春联、窗花都不需要买了,用旅游券还可以免费县内游。特别感谢政府和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胡冬玲介绍,“为鼓励更多人就地过年,政策不仅惠及企业留庆员工,也惠及其子女。”县青企协不仅为孩子们准备了旺旺礼包和学习用品,而且联合青少年宫推出假期学习“暖心卡”,入学即可享受七折优惠。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礼品1000多份,景区门票累计金额2.48万元,消费券17.2万元,让留庆企业职工过个“暖心年”。

  记者手记:“就地过年”对务工人员来说,意味春节难以与家人团圆。在特殊时期,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小家庭也有大情怀。舍小家为大家,到哪都是家。庆元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祝福你们在庆元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