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东山岗家庭农场——快递“寄”乡愁 黄粿网上热销
2021年02月07日 15:5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周意含

  春节将至,热热闹闹置办年货成了大家的重头戏。连日来,在东山岗家庭农场的线下销售门店内,工人们忙着网上接单、包装黄粿、打印快递单,将黄粿寄往各地客户手中。

  “今年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外出。为了让顾客在异地也能品尝到家乡的味道,我们特地在多个平台开设网店,让大家有更多购买渠道。”农场负责人吴祥宝告诉记者。

  目前,农场的黄粿主要通过淘宝、拼多多、网上农博和微信等平台进行销售,本地客户主要通过县城门店销售。2020年的总销售额比2019年翻了一番,其中仅线上销售额就占35%,高达220多万元。

  “以往线上客源主要是江浙沪的批发商户,现在北京、海南、福建等地的客人也越来越多。特别是网上农博这个平台,吸引了很多客人,销售的比较好。”吴祥宝表示,快递公司过年不打烊,许多顾客还在继续购买黄粿,为了尽快交付订单,这几天农场忙得不可开交。

  “今年决定不回庆元过年,所以赶紧在网上买些黄粿,让婆婆教我烹饪的方法,这样就能让老公和孩子吃到老家的美食了。”第一次在外过年的陈婷告诉记者。

  吴祥宝从事黄粿生意多年,早已见惯销量波动的大风大浪,但今年的火爆程度仍然出乎意料。“因为疫情,很多人都改变在外聚餐的习惯,喜欢在家自己烧饭。另外,新加入的几个网上销售平台也提升了黄粿的知名度。”吴祥宝说。

  “已经第二次在他们家购买黄粿了,第一次是庆元的朋友推荐的,尝了之后发现口感非常软糯Q弹,而且比年糕更容易消化,所以又来回购了。”来自嘉兴的刘女士自从尝过东山岗的黄粿之后,就对此赞不绝口。

  吴祥宝介绍,现在的黄粿全部采用真空包装,在目前的气温条件下,保质期能达到30天左右。

  为了让黄粿更具庆元特色,今年吴祥宝还重新设计了包装盒,在插画上绘制了庆元独有的兰溪桥、百山祖冷杉、古风民居等,强调庆元风土人情。

  接下来,吴祥宝希望能够进一步改进黄粿生产工艺,对黄粿本身进行改良创新,将农场的黄粿等农产品销往更远的地方。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