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留庆过年!500元消费券、70元/天补助……庆元“十大礼包”已安排!
2021年01月21日 11:21来源:庆元网 作者:

  送红包!送补助!送消费券!

  为了留大家就地过年,庆元放大招了!

  当前,新冠疫情在全国多地零星散发,防疫形势日趋严峻。距离2021年春节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为减少企业员工大规模流动,降低疫情发生的可能性,庆元县推出惠企政策暖心十大礼包,鼓励企业留员工稳生产。

  消费券大礼包

  给予留庆县外员工春节消费券

  对留在庆元过年的规上制造业企业及住建、交通县级以上重点项目施工企业非庆元籍员工每人发放春节消费券500元,限在2021年3月1日前使用。(其它行业重点企业指住建、交通县级以上重点项目的施工企业,具体名单由相应行业主管部门负责)

  免费游大礼包

  给予留庆县外员工春节免费游

  对留庆过年的非庆元籍企业员工,可由所在企业申领百山祖旅游景区免费门票,限在2021年4月1日前使用。

  送流量大礼包

  给予留庆县外员工赠送暖心流量包

  对留庆过年的非庆元籍企业员工(手机号码归属地为庆元)免费赠送10G本地流量,限在2021年4月1日前使用。

  加班追产大礼包

  给予企业用工用电补助

  对2月1日至28日期间加班追产的规上制造业企业及住建、交通县级以上重点项目施工企业的省外员工,按实际加班天数给予每人每天70元的加班及餐费补助;鼓励规上制造业企业加班追产,分档给予规上制造业企业实际发生电费50%--80%的补助。

  温暖关爱大礼包

  开展春节惠企送温暖活动

  全县各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节惠企送温暖活动,慰问坚守岗位的企业员工。采用短信、微信、书面等形式向外来员工发出新春慰问信或倡议书。

  各联系企业的干部和驻企指导员在春节前开展一次联系慰问活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根据外来员工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开展各类特色节日活动,免费开放公共活动场所,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稳岗就业大礼包

  加强援企稳岗用工服务

  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招聘搭建线上线下供需平台。开展劳动力余缺调剂活动。深化省际劳务协作。大力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春节前欠薪问题“两清零”。加强企业劳动执法监察,督促企业依法落实加班工资发放、假期加班调休等举措,畅通劳动保障维权渠道,及时化解劳资矛盾纠纷,切实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保障生产大礼包

  做好企业节日生产要素保障

  对在春节期间坚持生产、施工、运营的企业和提前复工的企业,全力做好供电、供水、供热等生产要素节日保障。切实做好留企过年员工生活服务,确保留企员工正常生产生活。

  精准帮扶大礼包

  深化精准服务企业活动

  落实“三服务”2.0版要求,发挥企业码和企业服务综合平台作用,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效导向,为企业解忧、助力、赋能。各地各有关部门在春节前后对辖内规上企业、重点成长性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展走访服务“全覆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问题。做好《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宣贯,进一步落实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健康宣讲大礼包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广泛开展健康防疫知识宣传。指导企业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鼓励企业将外地员工尤其是原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尽量留在当地过春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加强企业门岗查控管理,严格落实企业建立外地返工员工登记核验制度,确保做到全覆盖、不遗漏。鼓励各医疗机构积极开展义诊等公益活动,鼓励企业给留庆过年外来员工送健康体检。

  安全教育大礼包

  加强节日安全生产工作

  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岁末年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和员工安全教育,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应急能力,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落实节日值班制度,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面对多重暖心大礼包你,心动了吗?庆元人民喊你留下来,一起在庆元过年吧!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