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大力推进“建标准院、开标准庭、办标准案”试点工作
2020年12月29日 10:11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李俊瑶 张佳纯

  今年以来,县人事劳动仲裁院大力开展“建标准院、开标准庭、办标准案”试点县工作。截至目前,我县共受理立案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31件,为劳动者直接挽回经济损失775.47万元。其中网络办案20件,为劳动者提供法律援助案件43件;当前处理结案127件,其中调解125件,裁决2件,结案率96.4%,调解率98.4%。

  对标省级仲裁“标准庭”建设,我县建有两个标准化仲裁庭,设置了案件受理接待室、调解室、案卷档案室、法律援助工作站和候庭区,并在公共区域配置了公告栏和电子显示屏。

  自今年7月起,县人事劳动仲裁院全面入驻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县域劳动争议实现“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有效提升了劳动纠纷化解率。

  根据案前、案中、案后的时间轴和涉调、涉裁、涉诉的业务线,县人事劳动仲裁院聚焦调解“专业化”、流程“规范化”、结案“精细化”,在窗口增设“一册”“一卡”“一指引”,累计发放《劳动仲裁知识问答》手册和法律援助卡3600份,免费答疑解惑300余人次,援助劳动争议案件43件,涉及困难人群43人。

  县人事劳动仲裁院院长吴修荣表示,试点县工作开展以来,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全面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实现服务群众“再加速”。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