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百山祖国家公园上榜“中国改革2020年度50典型案例”
2020年12月16日 10:0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12月10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的“中国改革2020年度案例征集”活动发布50个典型案例名单。《创建国家公园“丽水样本”的探索实践》作为典型案例入选。

  此次活动经过半年的筹备,征集了来自20多个省市区、200多个地级市近千个改革案例,经过专家评议组的多轮评议,遴选出50个典型案例。

  “把百山祖国家公园打造成为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既体现国家战略、承担国家使命,又立足丽水优势、服务绿色发展的模范样本、最佳实践。”这是去年2月13日召开的全市“两山”发展大会提出丽水创建国家公园总体定位和目标。

  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项具有开创性的全新工作,没有先例可循。丽水立足生态优势,率先探索国家公园自上而下顶层设计与自下而上主动作为相结合,国家意志与地方意愿相协调的创建机制,也为其他国家公园创建提供了丽水经验。

  在创建过程中,我县强化责任担当,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主动作为,积极谋划,举全县之力、下大力气攻坚会战,全力做好创建工作,从体制机制、地役权改革、生态搬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生态惠民等方面,做足优化文章,展现庆元特色,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动百山祖国家公园建设,确保了百山祖国家公园与体制试点单位同步创成。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