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县环境资源审判(2020年1—11月)白皮书》发布
2020年12月11日 10:1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黎美

  12月10日上午,在濛洲公园举行的2020年度《庆元县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发布会暨司法助力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签名承诺仪式上,县人民法院发布了《庆元县环境资源审判(2020年1—11月)白皮书》。

  在发布会上,县人民法院通报了2020年1—11月的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并介绍了《庆元县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的具体内容。

  据悉,《庆元县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详细介绍了环境资源审判基本情况和环境资源审判的创新亮点。2020年1—11月,县人民法院共审结各类环境资源案件62件。其中,审结刑事类案件7件、民事类案件50件、行政类案件5件。

  “去年12月,县人民法院第一次发布白皮书,这次是第二次发布白皮书,总结了县法院助力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取得的成果以及护航区域水生态环境所建立的体制机制等两项重点工作。”据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陈志敏介绍,发布白皮书,一方面是对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向社会各界展示环境资源审判所取得的成果;另一方面也是审视以往工作,发现不足,找准发展方向,加快推进环境资源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随后,县人民法院、司法局、治水办、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群众一同在活动横幅上签字。

  据了解,2021年,县人民法院将加快推进环境资源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打造展示庆元环资审判的品牌载体,完善环资审判规则、机制,切实履行好保障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建设“最生态窗口”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