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王辉忠来庆调研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情况
2020年12月10日 09:5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12月8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来庆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虞红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县委常委黄立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高平陪同调研。

  王辉忠一行先后到百山祖管理站、清风廊、百瀑沟等地,详细了解百山祖国家公园气候特征、植物景观资源特色,以及人文资源底蕴等。王辉忠指出,生态是庆元最大的优势,要依托生态优势,全力打好打响生态品牌,走好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

  在百山祖国家公园自然教育中心,王辉忠认真听取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和发挥百山祖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道路,全力打造幸福宜居的国家公园,让广大群众共享创建成果。要深挖具有代表性动植物、生物多样性等特色文化资源价值,努力把百山祖国家公园庆元片区打造成集科普、科研与教学实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让群众走进自然、体验自然、了解自然、学习自然。要坚持规划引领、生态优先、因地制宜,突出地域文化特色,做好做足百山祖国家公园品牌文章,不断提升百山祖国家公园的影响力、吸引力。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