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许智宏率专家组来庆考察
2020年11月03日 17:3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11月3日,北京大学原校长、中科院院士、植物生理学家、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许智宏率领专家组一行来到庆元,考察指导百山祖国家公园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省林业局副局长、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组书记王章明等省市有关方面领导、专家,以及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县委常委、百山祖镇党委书记陈帅锋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专家组先后来到百山祖国家公园自然教育中心、百山祖科研监测站、西洋殿、香菇博物馆,重点围绕百山祖国家公园建设、濒危植物繁育、廊桥文化和香菇文化等生物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进行实地考察,并就百山祖国家公园生态保护、科研监测与文化传承等方面工作进行指导。

  据了解,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简称“中国MAB”)自1978年成立以来,在促进生物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保护方面做了多项工作。中国MAB及其秘书处与政府相关部门、社会团体、专家学者、保护区管理者以及社区居民一起,进一步落实推广“人与生物圈计划”的核心理念和实践,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在我县考察期间,专家组认为,庆元作为“全国生态环境第一县”,举生态旗、走生态路,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特别是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中,在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前提下,将环境保护、生态发展、自然教育等融为一体,为探索人与生物圈发展提供庆元元素和庆元经验。

  专家组希望,庆元继续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在生态环境质量、生态文化建设、生态制度保障等方面持续做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文章,走出一条既可保护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又可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的绿色发展之路。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