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20年度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信访工作务虚会召开
2020年10月30日 10:2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10月29日下午,我县召开2020年度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信访工作务虚会。县领导李见阳、潜伟峰、黄明、叶仪俊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公安局、法院、检察院汇报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政法委、司法局、信访局汇报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并剖析平安、信访和法治方面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交办平安、信访和法治方面责任清单;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见阳讲话。

  今年以来,我县成功实现“平安县”十五连冠,一举夺取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矛调中心线上线下融合做法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现场肯定,并批示要求全省各地学习借鉴庆元做法。同时,政法信访战线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形成了一批特色亮点。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对政法机关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目标意识,以思想的高度自觉引领行动的高度统一。要据理力争促赶超,全面打赢问题整改翻身战,推动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实行挂图销号,确保问题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力争平安、信访工作年度考核争先进位。要善作善成抓收官,全面发起年度目标攻坚冲刺,严防“一票否决”事项发生,确保专项工作指标有新突破,切实抓好平安暗访存在问题整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美收官战。要创新思维谋思路,全面理清目标明晰重点。忠实前行、奋勇担当,不断开创政法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全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美丽浙江的“最生态窗口”保驾护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