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扛起试点担当——荷地镇全面完成全镇13个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2020年09月09日 10:0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通讯员 吴杨波

  9月6日,在荷地镇高家庄村和东坪村投票站点,村民们陆续前来填写选票,并投出自己手中神圣的一票。“我们都是慎重考虑才选的,希望他们能够干好村委的事情,为老百姓服务。”高家庄村村民吴先生说。

  至此,荷地镇已全面完成全镇13个村的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此次换届选举,所有村均一次性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村民委员会,“一肩挑”人选平均得票率达到97.3%,副主任平均得票率达到95.9%。 为确保村社换届试点工作圆满完成,自7月初开展换届工作以来,荷地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压茬推进,顺利完成村党组织、村委会换届选举。打破以往单向自荐模式,树立“先定岗定事、再选优配强”的选人原则,以村民的期盼定事,以中心工作定项目,逐村确定符合实际的“5有+X”榜单,让想干事者上,不干事者下。

  “我们抽调非试点乡镇(街道)副书记或组织委员,采用包村的形式,全程参与试点工作,通过实战练兵强化换届业务水平,县换届办采取分阶段培训和任务交办的模式,切实提高干部业务素质,压茬推进村委会换届各项工作。”县换届办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胡冬玲表示,针对“空心村”实际情况,荷地镇也积极探索推行“多个便民投票站、一个集中唱票点”的唱投票方式,将投票时间设置在上班时间前,切实减少选民选举成本,方便选民投票。其中最早的村早上6点开始投票。

  与此同时,在换届选举期间,县换届办陆续组织各乡镇(街道)干部到荷地镇13个村,现场观摩村委会投票选举工作,并开展换届工作交流,提前熟悉投票流程,为面上全面铺开换届工作打好基础。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