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扫黑除恶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风清气正
2020年08月20日 09:42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范小春
原标题:全程覆盖 不漏一处 庆元扫黑除恶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风清气正

  “我们重点严把候选人中的党员党风廉政关,审查候选人是否有信访举报、行贿受贿、涉黑涉恶、权钱交易查证属实并给予党政纪处分情况……”连日来,庆元县委政法委会同多个部门组成联合审查组,对全县19个乡镇(街道)200个村(社区)开展候选人联审工作。目前,全市唯一试点乡镇荷地镇13个村已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顺利选出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

  据了解,庆元集中开展打击各类阻碍或破坏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确保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有序进行。整治行动自7月12日开始直至选举结束,并配合印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严厉打击干扰破坏全县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行为的通知》。

  “扫黑办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全力保障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庆元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余兆云说,“我们针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实地摸排和案件摸排,鼓励群众检举身边存在的黑恶势力,全面排查打击干扰破坏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的违法犯罪行为和农村黑恶势力。”

  庆元还通过横幅、宣传栏、入村进户等方式,宣传打击干扰破坏全县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行为的法律法规,增强群众抵制不良社会风气的自觉性。

  截至目前,县扫黑办已走访11个乡镇(街道)87个行政村,在村(社区)办公场所、选举会场、主要干道等地点张贴《关于在全县范围内严厉打击干扰破坏全县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行为的通告》100余份,悬挂横幅200余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