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
2020年08月18日 11:3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8月17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次专题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胡献如指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要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公务接待用餐等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胡献如强调,要加大对餐饮行业的规范力度,提倡小分量、小餐食,提倡“光盘行动”,鼓励消费者节约用餐、避免浪费,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引导全社会提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要加强对杜绝浪费粮食的宣传教育,从思想深处树立节约意识,进而养成节约的行为习惯,做到从实际需要出发,合理消费、文明消费,在全社会营造健康向上的节俭型餐饮文化,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广泛共识。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