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协围绕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2020年08月13日 17:00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刘伟

  8月12日下午,庆元县政协召开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专题协商会,县政协副主席夏家天参加会议。此次协商会是县政协在6次主协商之外,由社法委根据省市政协工作部署,开展的一次“微协商”。

  “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完成了‘受理在一地’的物理整合,建议接下来要尽快形成‘化解在一地’的化学反应!”“目前分级调解运行压力大,要将‘最多跑一地’与‘最近跑一次’相结合,充分发挥乡镇各级的调解作用!”“中心的整体运行机制要进一步完善,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满意度!”在现场体验了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工作流程以及与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进驻矛调中心的单位窗口负责人等开展座谈协商后,县政协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调研小组成员与参会人员开展互动交流,合力为我县矛盾纠纷调处化解谏真言、谋良策。

  夏家天指出,我县高度重视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领导级别高、建设标准高、融合质量高,省市领导给予了我县高度的评价。对于下一步工作,夏家天表示将通过政协民主监督活动和“微协商”等形式,持续关注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工作,推进入驻单位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健全完善“一窗受理”运行机制,真正让群众“最多跑一地”。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