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庆元要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样板
2020年07月23日 18:5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在庆调研时强调

庆元要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样板

  7月2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到我县,就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人民调解、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指导。他强调,庆元要依托“十台合一”平台基础,紧扣社会治理的新要求、时代变革的新趋势、人民群众的新期盼,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推动社会治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努力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样板。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省司法厅厅长马柏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锋,县领导蓝伶俐、李见阳等陪同。

  王昌荣首先来到县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与窗口工作人员、来访群众亲切交谈,询问群众办理事项受理情况,了解应急指挥中心运行、“十台合一”平台建设情况。庆元早在2013年就已谋划建设“十台合一”平台,并不断完善平台机制、升级平台建设,在县域社会治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对此,王昌荣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庆元的县域治理平台建设谋划早、起点高,是新时代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在基层一线的生动实践。庆元矛盾调处化解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实现了部门资源的应整尽整,既是社会治理的窗口,也是建言献策的窗口、社会服务的窗口,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达到了全省一流水准,堪称典范。庆元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强推广交流,努力让平台发挥更大作用,致力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样板。

  退休干部吴强忠是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虽已退休,但仍奔波于基层维稳一线,为民解难。如今,吴强忠在县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起了“强忠工作室”,继续为民调解。

  在“强忠工作室”,王昌荣亲切慰问了吴强忠,对他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他在做好矛盾调解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线上线下联动,更加注重“传帮带”,向年轻干部传授调解、信访技巧与方法,培养更多优秀的调解干部、信访干部。

  随后,王昌荣来到同心社区,实地考察社区服务及老娘舅矛盾调解工作情况。他强调,社区是基层自治组织。社区治理要突出党员模范引领,充分发动居民,积极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按照社会化、市场化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现代化的志愿服务和社会服务。

  2007年1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亲临庆元屏都调研,对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提出了基本要求和准则,充分肯定了庆元技能型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

  在屏都街道菊水村,王昌荣实地考察了技能型乡镇政府干部实训基地,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执政为民的理念。王昌荣希望,庆元干部要谨记总书记嘱托,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带着感情暖民心、带着责任解民忧,更好地服务群众,努力打造技能型政府建设升级版。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