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农村集体经济数字管理系统试点上线
2020年06月30日 10:08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家真

  近日,濛洲街道道岗村、后碓村、大坂洋村和吴宅村农村集体经济数字管理系统网上申报银直支付陆续试运行成功,这标志着我县农村集体经济数字管理系统成功试点上线。

  该系统上线后,农村“三资”管理由“层层转”变为了“直通车”,村报账员只需在管理系统中发起支付申请,经村、街道审核、审批后,直接可在系统内完成资金支付,形成村级账户资金流转闭环,成功实现村账审批不跑乡镇(街道)、资金支付不跑银行,随时随地转账对账。这既能有效提高农村财务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村务工作效率,还能透明监管村级集体资金往来使用情况。

  下一步,计划7月底前完成濛洲街道农村集体经济数字管理系统试点工作。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推进全县农村集体经济数字管理系统建立工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