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庆元捧回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
2020年04月16日 15:48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陈惠珍 范小春
原标题:庆元捧回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

  4月14日上午,在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视频会上,省委、省政府对2019年度全省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先进进行表彰,庆元县再次被命名为“平安县”,捧回了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

  此次成功夺取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实现平安创建“十五连冠”,这是庆元县在成功夺取浙江省“平安塑鼎”“平安铜鼎”“平安银鼎”“平安金鼎”后的又一优异成绩,在争创“全国最平安县”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9年,庆元县紧紧围绕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为主线,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化“平安庆元”建设,做好重大活动安保维稳,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从防火防盗到安全出行,从食药品安全到社会治安提升,在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庆元县都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率,庆元县平安三率位列全省第一,平安考核获全市第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庆元县将立足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和“十五连冠”的新起点,以争当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为目标,以推动“六个走前列”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提升政法战线核心战斗力,扎实推进庆元县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庆元、法治庆元,为庆元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