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警惕,记3分罚100!这种标线千万别压,险些酿成事故
2020年02月24日 16:2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叶晋诚

  2月21日下午18时许,在G25长深高速龙庆段往庆元方向庆元服务区附近发生一起前车实线变道,险些酿成事故的事件。

  从举报群众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在行经庆元服务区进口时前方白车突然减速打起转向灯往右变道,此处是实线。在主车道行驶的后车差点与之发生碰撞,好在后车驾驶员及时避开,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前车实线变道,我采取紧急措施后,车辆差点失控。当时我妻子、孩子都坐在车内,由于车辆晃动被甩到了车门上,好在都系了安全带,车辆也及时被控制住。”后车驾驶员表示,事后回想起来,仍心有余悸。

  接到举报后,交警立刻开展调查,结合卡口过车记录、路面监控及行车记录仪视频,交警确定了该白色小车为号牌皖S****车辆,并与当时该车驾驶员取得了联系。驾驶员周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最后,交警对周某实线变道的违法行为做出了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目前,各地有序开展复工工作,许多在外人员逐次返程,高速行车较之前增多。在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出行前规划好线路,牢记“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的“十字箴言”,高速公路行车只有文明安全行驶才是对自己和他人最好的保护。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