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0年01月17日 16:4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吴明标

  1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讨论2020年县“两会”相关工作报告(送审稿)及听取“两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县关工委等七个群团改革方案》等事项。

  胡献如、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黄绍刚、刘新民、陈建波、黄立飞、陈帅锋等县委常委会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县政协主席叶丽娅列席会议。林昌富、卢岳平、叶仪俊等列席有关议题。

  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保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坚决维护制度权威。

  在讨论2020年县“两会”相关工作报告(送审稿)和听取“两会”筹备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县“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筹备“两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查缺补漏,把握时间节点,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同时,要切实提高代表委员议案、提案的质量,真正的体现社情民意,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圆满完成“两会”各项任务。

  就县委常委会议暨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的《县关工委等七个群团改革方案》,会议强调,各群团组织要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党的群团组织不变色、不变质,要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庆元精神,积极主动干事创业。要创新方法举措,大力推进网上群团建设,打响庆元群团品牌,拓展群团组织工作领域。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加强工作指导,积极推动我县群团改革,全力开创我县群团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它议题。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