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答好应急与管理考题 守护庆元百姓平安
2019年01月31日 17:3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走访县应急管理局时强调

  答好应急与管理考题 守护庆元百姓平安

  1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走访了新组建的县应急管理局,对应急管理局挂牌后的工作部署及下步工作开展进行调研指导。她强调,应急管理局要答好“如何应急处置”与“如何安全管理”两大考题,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为切入点,以防范风险的“日常管理”为落脚点,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应急能力,治理安全隐患,全力以赴守护好庆元百姓平安。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陪同。

  蓝伶俐走进县应急管理局办公楼,看望慰问应急管理局干部,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同时,还实地查看办公场所修缮、设施和人员配置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应急管理局组建、“三定”、人员转隶工作情况汇报,就人员到岗、办公场地修缮等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事宜,部署应急管理工作。

  蓝伶俐指出,当前正值春节来临,安全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机构改革也处于关键时期,职能划转、人员转隶等工作繁重,应急管理局要尽快进入角色,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保持昂扬劲头和状态,用好社会服务综合管理平台,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开展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经济社会大局平稳有序。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拿出效率、拿出速度,尽早完成办公场所修缮,尽快将职能转入部门的职责与人员一并到位,避免工作出现空档、脱节,确保平稳过渡。

  蓝伶俐要求,要加强应急管理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突发事件的监测预警体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规范信息报送机制,做到口径统一,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临阵不乱。要着重做好当前防火工作。准确把握形势、着力落实责任,强化预警监测,强化应急处置,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蓝伶俐强调,应急与管理是应急管理局的两个主题词,要着眼于答好应急与管理两大考题,学业务、强能力、提素质,打造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应急管理队伍。要切实转观念、强担当、补短板,发扬原有的好作风、好传统,借鉴原有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学习新知识、新业务,练好本领、提升能力,强化应急处置,强化安全管理,努力为庆元百姓平安保驾护航。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