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兴庆元,艺起共富”县文联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采风活动
2022年12月14日 15:29来源:庆元网 作者:曹荐科 图片 吴爱婷 陈士平 叶松敏 张用权

  12月10日,庆元县文联组织下属9个协会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采风活动。此次文艺采风活动走进隆宫乡、淤上乡,深入隆宫山予工作室、毛竹特色产业园区、莲湖星空露营地、浙江图书馆旧址、方格菌博园、三山根博园进行采风。

  在隆宫毛竹产业园,文艺家们饶有兴致地参观竹制品生产流程,详细了解竹产业的发展,体验特色竹制品展示区,为隆宫乡竹产业的发展点赞,用文字、照片、绘画等文艺方式表达所见所闻。

  在莲湖星空露营地,文艺家们或驻足远眺、或小坐休憩、或拍照记录、或聊天谈论……呈现一片人与自然相互和谐的美好画面。露营地就在不高的山坪处,远离城市喧嚣,近可观梯田,远可望群山。山下有湖,而乡村就坐落在不远之处,炊烟不时升起,充满人间烟火气,这一些仿佛在勾勒出一幅美丽的莲湖山水画卷。

  在方格菌博园,文艺家们走进菇棚,把文艺采风的足迹踏遍田间地头,切实感受菌菇种植的辛勤和欢乐。看到一朵朵破土而出的赤松茸、一簇簇绽开的猴头菇、一团团生长的金木耳……文艺家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进行拍摄,有的还拿起菌棒仔细观察,脸上洋溢着香菇申遗成功的喜悦,为食用菌的神奇感到赞叹。

  本次采风活动让文艺家们切身感受到了庆元在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旅游发展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文艺家们纷纷表示,在这充满地域特色的自然人文景观中汲取到了强大的创作欲望,在乡村田间地头、在特色产业园区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创作灵感蓬发,丰富了创作素材的同时,更感受到了在党领导下乡村振兴的新样貌,进一步开拓了文艺创作视野。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