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二院专家送健康进企业
2023年05月25日 10:1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姚建峰

  5月24日,浙大二院的专家走进浙江联兴文教用品有限公司,开展“山海”提升工程义诊活动,为企业职工送医上门,提供免费体检、健康咨询等服务。

  此次义诊活动由浙大二院庆元分院临时党支部、庆元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党委、县政协“兴业共富委员工作室”联合举办。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庆元分院于2021年5月20日揭牌成立。在5年合作期内,浙大二院派出医疗专家团队在县人民医院长期坐诊、手术。

  当天的义诊,闻讯前来咨询的企业职工络绎不绝。专家们细心地为企业职工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甲状腺和颈部动脉检查,来自内科、外科、产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专科医生认真为职工把脉问诊,详细询问职工病史,针对不同病症,给出专业意见与建议,就目前常见病预防、慢性病调理进行健康知识讲解。

  “平时要预约挂号这些专家医生都非常困难,现在就在现场为我们义诊,还不要预约,非常感谢。”浙江联兴文教用品有限公司的职工林美芬表示,浙大二院的专家千里迢迢来庆元开展医疗健康帮扶,让庆元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优质服务,让人非常感动。

  义诊后,还举行党建引领下浙闽省际边界医疗服务高地建设座谈会,专家们瞄准县级医院较为薄弱环节,为加快浙南闽北边际区域医疗保健服务中心建设、打造浙南闽北边际区域医疗服务高地建言献策。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