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响青年·TalkShow②丨“拒绝躺平,做理想的我!”
2022年11月08日 16:1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田林鹏

  “人家是‘你若盛开,蝴蝶自来’,这次脱口秀我是‘不请自来’,就像初中选班长,坐在小角落里举手,‘选我选我’。”11月5日,由县委宣传部、团县委联合举办的理响青年·脱口秀第二期举办。

  第一位登场的青年宣讲员刘洋围绕“实干”进行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实干兴邦,实干就是我所认为的躺和卷之间最好的平衡点……拿出你们平时打王者荣耀的那种干劲儿,攻克一个个难关,最终成为最强王者。”以年轻人都喜欢的兴趣点为抓手,刘洋的开场很快就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

  随着第一期脱口秀的走红,这项有趣有料有意义的新宣讲模式成为青年朋友中的“爆款”。此次脱口秀以“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寻找躺和卷之间的平衡点”为主题,青年宣讲员们仍采用轻松新颖、生动幽默的方式,为观众带去了一场宣讲盛宴。

  “普通人的一年是春季、夏季、秋季和冬季,乡镇干部的一年是防火季、防汛季、抗旱季和防冻季,满二送一,还有攻坚季和考核季。”宣讲员刘淑婷阐述了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眼中不一样的四季。作为“庆漂”的她表示,只要知生活难而不畏生活难,知工作苦而笑对工作苦,直面人生,勇毅前行,定能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路上一路高歌。

  “近年来,在党建联建推动下,烟草专卖局从‘输血式’资金帮扶到‘造血式’产业帮扶、消费帮扶。”青年宣讲员吴媛分享了她所经历的、在党带领下生机勃勃的乡村振兴工作,她表示,让助农帮扶更有力度、更有温度,为结对村,结对农户、困难零售客户解决急难愁盼的难题,是国企的担当,也是青年的责任。

  “即便是在家庭与工作的焦灼和矛盾的过程中,我也依然觉得我做的事情是非常有价值和意义,因为我在不断地变成我自己理想中的模样,不断地朝着光奔走,在这样一道光的照耀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一起,相伴而行,会给我带来非常温暖人心的价值。”宣讲员张成志阐述了心中的理想,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此次宣讲地点选在庆元青年周末集聚地流行前线小剧场,采取半开放的形式,吸引了一批年轻人驻足聆听。观众王林表示,看到第一期的视频后,就对脱口秀宣讲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觉得这种脱口秀的宣讲方式不仅让人感受到年轻人的活力,更传递了一种积极进取、干事创业的热情。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