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3年02月14日 09:2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蔡晓涵 池思敏

  奋进跨越式新征程,绘就现代化新图景。2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政协委员聚焦重点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大会执行主席洪起平、王林生、吴小军、吴新清、叶华伟、罗艳等在主席台就座。

  蔡昉、田健晖、吴青松、佘晓君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王林生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89人,因事、因病请假9人,实际到会180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县政协主席洪起平代表政协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洪起平表示,2022年是十届县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坚持政治引擎明方向、思想引航筑同心、党建引领强根基,以高站位的政治引领赓续奋斗精神力量;围绕服务中心大局这一主线,聚焦重要决策善建言、聚力发展一线勇担当、聚心民生改善展作为,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专门协商机构这一定位,开展“请你来协商”高质献策党政所想、“民生议事堂”高效建言乡镇所需、“协商驿站”高标回应乡村所盼,以高标准的创新举措打造履职平台品牌;围绕团结民主这一主题,用合作汇聚团结力量、用交流传播政协声音、用文字记录庆元故事,以高效率的主动作为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围绕履职能力提升这一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制度建设、动力释放,让政协委员“动”起来、政协工作“实”起来、干部队伍“强”起来,以高水平的队伍建设展现政协新形象。

  报告提出今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完善制度机制的科学思路、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举措,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奋力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庆元图景聚势赋能。

  洪起平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系、完善学习制度体系、完善理论研讨体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

  要全面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庆元新实践。深入政治协商,精准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以更主动的担当助力推动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要全面聚焦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用好综合化协商平台,强化数字化协商思维,健全集成化制度机制,扎实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要全面扛起凝心聚力职责和使命。画好“同心圆”,畅通渠道增团结,联络联谊促合作,文史宣传激动能,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要全面提升新时代政协自身建设水平。抓党建、优作风、促联动、强队伍,着力提升委员服务管理水平、专委会专责协商水平、政协机关干部素质水平,打牢忠诚尽职的基石,激发奋勇争先的干劲,不断推进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征程万里阔,奋进正当时。报告号召,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变更多不可能为可能,变更多可能为无限可能,以奋斗实干聚焦聚力中国式现代化庆元图景!

  受政协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叶华伟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38件,经审查立案224件。在39个承办、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部提案办理完毕。委员反馈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

  会上,8位县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