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文艺  >  文艺动态  正文
县文联、民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艺惠民演出
2019年11月15日 14:12  来源:庆元文艺  作者:本网通讯员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响应践行习总书记关于“文艺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要求,10月27日,县文联和民间文艺家协会专程组织民乐小分队到联系乡举水乡的月山村和联系村茶源蔡地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艺惠民演出。

  在蔡地村,村民早早吃过晚饭就来到了演出现场——村支书的老屋。在这个秋意渐凉的晚上,外面下着小雨,演员和观众围坐在一起,格外温暖,美妙的旋律飘荡在山村静静的夜里。

  小分队为村民演出的传统民族乐曲《采茶舞曲》《步步高》《喜洋洋》《幸福年》等,民歌(红歌)《绣红旗》《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看天下劳苦人民得解放》等深受乡亲们喜爱。

  通过这次深入乡村开展文艺惠民行动,了解到偏远小山村群众的文化生活现状和他们内心的渴求,令会员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表示,今后将更多地深入基层农村,用各种形式的惠民活动,为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尽绵薄之力。

(编辑:陈沛沛) 
©庆元文艺网
主办:庆元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庆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