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张村乡  >  张村动态
张村乡:第一书记再发力 落实产业提效益
2017年11月09日 09:31 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刘毅 姚晨琪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连日来,张村乡多名“第一书记”贯彻以党建带动村建的发展理念,主动到农村基层一线指导、推进扶贫产业发展,连好群众路线的最后一公里。

  自第一书记下派后,根据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中学到的技术,结合第一书记“初心资金”为留守大山的老人提供了各样的帮助,从香榧授粉技术培训,到“留守鸡”产业扶贫增收,从为老人提供联心视频,到为村庄环境进行大整治行动等,大大提高了村级事务运转的效率。

  截至目前,张村乡第一书记们已经认领并协调解决村内事务230余件,带头化解矛盾积案30余件,营造出一个和谐的发展氛围。

  目前,该乡所辖19个行政村已经设有14个第一书记,乡班子成员下派率达100%,其中县法院、林业局、食用菌管理局、公路管理局等联系单位也结合村情实际为张村乡落实4名第一书记下村指导工作,进一步夯实了该乡党建基础,提升产业发展。

(编辑:胡菲菲) 
张村乡人民政府主办  庆元网协办
技术支持:庆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