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张村乡 > 张村动态
张村乡“七个一”纪念建党92周年
2013年07月18日 16:22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张村乡综办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华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向更深层次发展,张村乡结合七一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全乡掀起了一股红色浪潮。

  一是农村党员上党课。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由联系领导或驻村干部上一堂专题党课或形势宣讲,同时乡党委通过网络媒体,为流动党员讲党史上党课,有效保障流动党员的基本权利。二是双先双创树党风。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对评定为三星级以下10个党支部逐个进行核实分析,制定整改方案,普遍实现晋位升级。三是帮扶党员暖人心。在帮扶思路上树立服务意识,领导带队上门慰问9名困难党员,了解生活需求,注重将单一的物资慰问丰富为关注困难党员的精神文化需求。四是汇聚力量齐便民。建立党团员志愿者服务队,带头参与治安巡逻、卫生督导,维护西瓜节等重大工作活动的稳定。与此同时,加强党建带团建,牵线浙江农林大学园林学院,赴张村乡小学开展暑期补习支教。五是抓好共建强交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张晓峰等一行人到张村乡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部分驻村干部、大学生村官、村两委代表、村民代表共15人参加座谈会议。会后还在南阳村集中开展了法律咨询活动,受到群众好评。六是评优评先立典型。通过基层党支部推荐、党员推选等方式,严格把关评选出35名“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促进了该乡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七是民主生活促进步。成立农村党员标杆管理“先锋指数”考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提高党员“先锋指数”。对于优秀、先锋等次党员,优先作为“闪光言行之星”推荐;警示等次党员进行诫勉谈话,不合格等次党员采取党内除名等措施,破解农村党员管理难题。

(编辑: 陈沛沛 ) 
张村乡人民政府主办  庆元网协办
技术支持:庆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