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张村乡 > 张村动态
张村乡积极做好森防工作
2013年08月15日 08:42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通讯员 吴忠玲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段时间天气炎热,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近日,张村乡积极做好森防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社会稳定。

  该乡要求各村结合实际情况,早部署、早安排,采取有力措施,把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通过广播、张贴防火标语、悬挂横幅标语等,进一步宣传森林消防知识,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护林员要坚持巡山,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报告和组织人员扑救。

  同时,在主要进山路段设置防火警示牌,安排人员对主要进山路段进行巡查,严防进山人员携带火种,见烟就查、见火就罚,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到位,杜绝火灾隐患,并加强加强对痴、聋、哑等人群的登记造册,落实监护人责任。

(编辑: 陈沛沛 ) 
张村乡人民政府主办  庆元网协办
技术支持:庆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