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4年03月29日 09:5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鹏鹏

  3月28日,县委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统一思想、真抓实干,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巡察任务。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鹏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金业宣布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据悉,本轮将对8家单位、90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巡察。

  蔡昉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我县巡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责任要求和人民立场,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

  蔡昉强调,要以护航发展为落脚点,在精准发现问题上持续发力,找准切入点、选好突破口,提升巡察质效。要因地制宜,提升巡察针对性,既要在政治方向上保持与巡视的高度一致,又要立足县域实际,更加细化、具体、实在。要精密配合,提升巡察协同性,把巡察与组织、财政、审计等监督贯通联动,加强力量统筹、成果共享,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提升整改主动性,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对巡察问题整改直接部署、直接落实、直接协调、直接督办,以上率下督促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

  蔡昉要求,要以自身建设为着力点,在增强专业水平上持续发力,一体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抓制度建设不松懈,完善“五位一体”巡察整改闭环监督机制,推进巡察工作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提升。要抓成果转化不松劲,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要抓纪律规矩不松弦,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