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重点有这些议题
2024年03月29日 09:3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鹏鹏

  3月28日,县委书记蔡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县工作专班管理办法》,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各领域青年干部队伍培养,全面充盈年轻干部“蓄水池”,为推动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的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三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脱胎换骨、精彩蝶变,加快新型储能、生物科技、数字经济等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精神,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和群众期盼为导向,制定配套制度和政策措施,为三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健康发展创造最优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工作专班管理办法》,强调要增强思想认识,坚持“因事设置、严格把关”原则,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工作出发,规范和加强专班设立、运行和管理,做好日常监管考核,确保专班高效运转、产生实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