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举行2024年度军事日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18:3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鹏鹏

  3月27日,蔡昉、田健晖、吴青松、佘晓君等县领导到龙溪乡转水村开展军事日活动。活动中,蔡昉一行实地参观闽浙边地委游击分队驻地遗址,徒步重走革命路线,以此感悟革命精神、重温初心使命、坚定政治信仰、汲取挺进力量。

  据记载,1946年底,原活动在闽浙边境的中共建松政特委改为中共闽浙边地委;1947年至1948年,中共闽浙边地委书记陈贵芳、副书记张翼率部分武装驻扎龙溪乡转水村,动员周边群众参加革命活动。

  树高林密,坡陡路滑,这条革命路线崎岖难行,多数路段仅容一人通过。蔡昉一行沿着山路、踏过石砾、跨过水洼,一步一个脚印走过当年游击队队员走过的路,聆听转水交通站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庆元是一片有着优良红色基因、深厚文化积淀的革命热土。活动中,县领导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和亲身体验,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顽强毅力和坚韧精神。我们要以实际行动继续弘扬践行“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全面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进一步凝聚起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加快跨越发展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