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3年12月26日 14:5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鹏鹏

  12月25日,我县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总结回顾今年以来我县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分析形势、厘清思路,谋划部署明年工作重点。县委书记蔡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佘晓君、金业、周立飞、沈强、赵世杰、熊焕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退役军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汇报。

  蔡昉充分肯定了我县前阶段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他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强基固本工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

  蔡昉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筑忠诚根基。退役军人工作是事关强国强军大局的政治工作,要紧紧围绕“使命担当”大前提、大方向,增强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底线意识,切实提升做好退役军事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主职主业,提升服务质效。围绕“服务保障”这个根本性定位,全面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政策落实、军休管理等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切实把暖军心的各项大事要事落实落细落具体。要突出双拥共建,坚持示范先行。围绕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目标任务,坚持“评时”和“平时”相统一,以问题为导向抓提升、以结果为导向促巩固、以目标为导向树亮点,推动双拥工作高标准落实。

  蔡昉要求,全县上下要凝聚合力,落细落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健全相关协调机制,确保退役军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充分牵头抓总,全方位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的整体效能;各部门、驻庆部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深度融合地投入庆元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

    (编辑: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