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斤黄桃送给“最可爱”的人
2023年08月09日 17:5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快带上你的优待证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门口领桃子啦……”8月9日下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门口排起了长队,但排队人员个个笑容满面,不时还有人打电话向战友传递免费领水果的好消息。

  原来,庆元县铭清家庭农场负责人叶积军为退役军人准备了5000斤黄桃,只要持有优待证的退役军人都可以前往领取。

  在现场记者看到,屋子里堆满了一箱箱黄桃,门外,前来领取的退役军人络绎不绝,都迫不及待想尝尝这甜甜的味道。

  “我农场里共种植了90余亩黄桃,眼下正是丰收季,而且今年是第二年挂果,产量非常可观,所以我就想着免费给市民们送点桃子,分享我的喜悦。”叶积军告诉记者。

  收到黄桃,退役军人吴通才激动地说:“不仅党和政府关爱我们,连老百姓都开始把温暖送到我们的心坎上,农场主叶积军这一做法太赞了!”

  赠送现场,人头涌动,笑声阵阵,退役军人们提着黄桃,乐呵呵地朝家的方向归去。

  据了解,给退役军人送黄桃已是叶积军的第四站。在这之前叶积军还前往县消防大队、环卫处、交警大队,给消防员、环卫工人、交警献上了自己的爱心。

  截至目前,叶积军已赠送黄桃上万斤。

  “保家卫国的退役军人、危难当前冲锋在前的消防员、‘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他们都在为庆元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也想尽点绵薄之力。”叶积军说。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