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座谈会召开
2023年07月27日 09:2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座谈会,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县人武部部长沈强参加会议。

  会议以“重温峥嵘岁月,分享初心本色”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各自军旅生涯、从军故事、退役后的工作生活等,追忆从军历程,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激发昂扬斗志,投身地方经济建设,永葆军人本色。

  “我是现役军人家属,为了支持祖国的国防事业,和丈夫一起从四川泸州来到庆元,8年多了,孩子也从幼儿园中班读到了初中。”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刘艳红说,或许是因为军嫂的身份,在工作中对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多了一份理解,她也更坚定做好服务,让他们能够为庆元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吴永成也分享了自己从军故事,他说,“我现在年纪大了,在农村没做什么事,就是做一个守法的公民,时时刻刻以部队的形象要求自己,遵纪守法。”

  追往昔、述峥嵘,谈未来,做贡献。会上,各退役军人代表及三属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将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庆元高质量发展建设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让双拥之花开满革命老区》庆元县创建双拥模范县纪实。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