淤上乡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2023年05月28日 18:05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忠伟

  为进一步推进乡域“扫黄打非”工作,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近日,淤上乡干部深入村庄、学校、农家书屋等地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和宣传活动。

  当天,检查组对淤上乡淤上村文化礼堂内农家书屋上架的出版物进行了仔细查看,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出版物及各类不适宜青少年读者、中小学学生群体的图书以及内容低俗、非法宗教类读物。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农家书屋管理人员要对书屋内已上架的出版物登记入册,并适时进行“回头看”,定期开展检查核查,确保农家书屋真正在意识形态建设、乡村振兴、繁荣农村文化阵地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此外,淤上乡还充分发动各村党员干部、网格员,在各村开展宣传“扫黄打非”知识和专项检查活动,活动通过发放扫黄打非和违禁出版物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让更多的村民了解“扫黄打非”的重要性,号召村民抵制盗版和非法出版物,拒绝“黄赌毒”,积极引导村民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淤上乡将继续依托党员阵地,加大宣传力度和常态化宣传、检查,在全乡营造干净和谐的社会风气。

    (编辑:吴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