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为老人免费拍照!他们用心定格最美“夕阳红”
2023年05月28日 18:02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忠伟

  “大爷,头稍微低一点,笑一个。”“321,看镜头……”近日,庆元县摄影家协会党员志愿者走进淤上乡淤上村文化礼堂,开展“情暖乡村定格最美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为村内年满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拍摄证件照,用镜头定格时光,记录老人们最美瞬间。

  一块背景幕布、一张凳子、一个相机,在淤上村文化礼堂内,简易摄影棚搭建完成,摄影志愿者仔细为老人们整理着装和发型,随着快门的“咔嚓”声,一张张爽朗的笑容被清晰定格。

  “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拍证件照,前几天听说有这个活动,今天早早地就跟老伴在这等候了,照片非常好看,很高兴。”看着相机里拍摄好的照片,村民十分满意,并表示,家里的证件照还是十几年前拍的,当时为了办理证件特地跑到县城拍摄,非常不方便。“现在十几年过去了,外貌变化也大了,原先也想再去拍一次,没想到这次活动刚好送到心坎里啦。”

  “在农村很多老人甚至都没有一张自己的证件照,我们就想要通过我们相机定格时光,用摄影记录属于他们的最美夕阳红。”庆元县摄影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陆续到其他乡镇开展类似活动,用真情温暖乡村,用相机定格时光。

  活动当天,共为40余名老人免费拍摄证件照,后续协会会将照片冲洗出来免费送给老人。

    (编辑:吴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