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近期高发,庆元家长请注意!
2023年05月28日 16:53来源:庆元网 作者: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

水边多了许多孩子玩耍的身影

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

5月以来

全国发生了多起儿童溺水事件

▼▼▼

  ● 5月1日下午,河南驻马店,一名十几岁男孩在薄山水库游泳时不慎溺水。危急时刻,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救援队队员王西玲奋力将男孩救起,并及时采取有效的急救措施,挽救了孩子的生命。

  ● 5月2日下午,山东莱西,一名8岁男孩和小伙伴在公园玩耍时,不慎落入3米多深的湖中。危急时刻,65岁的退役老兵李文饶扑通一下跳入水中,迅速将落水的男孩举过头顶,经过两次换气后奋力将孩子拖至岸边,最终孩子并无大碍。

  ● 5月3日,安徽阜阳,一男孩野泳溺水遇险,命悬一线之际,另一个孩子见状跳入水中,奋力相救,并一直大喊“别害怕”。随后大人们发现两人并及时赶来将两孩子拉起。

  ● 5月13日,江西省新余市公安局渝水分局珠珊派出所接警称,2名5岁多的双胞胎儿童于当天15时30分许在珠珊镇花田村走失。5月15日,搜救人员发现2名儿童遗体并打捞上岸。经核实,确认死者为2名走失儿童,初步认定为失足落水身亡。

教育部发布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预警!

  近期,全国各地气温迅速回升,汛期即将来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5月25日发布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预警,提醒各地要以农村地区学校、村庄周边和学生上下学沿途水域为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安全警示标识,配置安全防护设施。

  预警要求,学校在放学、放假前等关键时间节点,做好预防溺水“六不”宣传,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确保预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学生。

  各地中小学校要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反复提醒家长加强对子女预防溺水教育管理,切实做好学生放学后、周末、节假日的安全管护。

夏天已至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

下面这些防溺水知识

家长老师请务必教会孩子!

↓↓↓

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安全

还请大家一起扩散转发

愿每个孩子都能安全度夏!

    (编辑:吴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