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县五大堡乡:“礼堂+健康”让群众 家门口尽享贴心服务
2023年05月28日 09:27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周敏捷

  日前,庆元县2023年参保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已陆续展开。为实现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5月24日,庆元五大堡乡卫生院工作人员来到高大村文化礼堂为在村群众开展免费体检,送上贴心服务。

  礼堂内,乡卫生院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为居民进行健康检查,并仔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身心状况,了解老人们在生活中出现的身体不适情况,给予针对性的疾病诊断、用药指导、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服务等。

  高大村是五大堡乡距离最远、海拔最高的一个村庄,常驻人口多为行动不便、年龄较大的老年人,由于地势较高,山区道路蜿蜒曲折,给老人们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

  家门口的健康服务,给村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一个村民说到:“我去年骑车不小心摔断了脚,现在走路还一瘸一拐,这样的健康体检是真正为我们老百姓考虑,真的很感谢!”

  2022年,高大村在原有村委会的基础上,改建提升为高大村文化礼堂,使礼堂基础设施得到较大提升,礼堂内设施完备、环境良好,文化讲堂、农家书屋、老年人活动室等一应俱全,使文化礼堂成为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阵地,让更多暖心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编辑:吴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