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一天处理269起!
2023年05月26日 20:5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蔡晓涵 通讯员 季小芬

  “麻烦电动车有序停放到电动车位”“这辆‘僵尸车’请依法拖离”“请把这些占用人行道的物品搬离”……

  厚厚的尘土、瘪气的轮胎、破败的车身,无人认领,长期霸道……这些汽车因长期废弃不用,被形象地称为“僵尸车”。

  这些“僵尸车”还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情况。更因为长时间停放,这些车辆不仅占用道路停车资源,还会因车身布满灰尘,影响市容市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同时,还有一部分市民通过各种“花式”手段占用停车位,这些情况让城区停车“雪上加霜”。

  5月26日,县创建办、治堵办、交警大队、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公共停车位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

  在整治过程中,采取“先通知,后清理”的原则,针对有车辆号牌的“僵尸车”、占道车辆,对通知后能及时到达现场的车主进行教育整改,将车辆自行移走。对逾期未自行移除或无人认领的车辆,民警在拍照取证后,依法集中拖移。

  “这些车一停就好久,下雨天积水,等到天晴以后臭的不得了,还有很多虫子。”在教场路经营早餐店的吴先生告诉记者,平日里这些“僵尸车”不仅影响环境,还影响客人就餐体验,现在车移走了门口清清爽爽。“公共停车位是公共资源,任何人或者单位都无权私自占用。长期占据道路、停车位等公共资源,使一些车辆因为难以找到停车位而滞留路边,增加了交通压力,造成拥堵,也阻碍行人、非机动车等通行。”县交警大队副队长吴健表示。

  本次公共停车位专项整治,共劝离和拖移违章占停车辆269起,整治行动获得了周边市民群众的点赞。

  今年是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和省示范文明县城复评之年,接下来,我县将持续加大占用停车位专项整治力度,多举措、多形式、多方位开展缓堵保畅工作,强化宣传教育,“三管”齐下依法依规打击占用公共停车位行为,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自觉维护城市道路环境,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

    (编辑:周爱琴)